網頁

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結婚。 挑選高雄婚宴場地

因為婚期終於定了 (灑花~),接著就要找宴客場地。

網路上大家都說她們在半年前甚至一年前就下訂了,而我們的婚期是在將近四個月後,
相較之下是緊急了一點。

算命老師算來算去,適合我們結婚的日子都是非假日,如果硬是要選個週末,那可能要等到五六月了 (我不要~~~!!!)。經過家人緊急會議,最後決定就拿算命老師說的日子迎娶,進行結婚儀式跟登記,另外再挑個週末宴客就可以了。

這樣子都安排大家都很滿意,因為要邀請N的爸媽妹妹妹夫一起來,這個時間剛好夠我們存錢買機票 (淚),而婚禮跟婚宴的日子也才差幾天,他們兩場都可以參加順便遊南台灣,一舉數得大家笑呵呵。


我們跟爸媽都不是高調的人,本來希望是個溫馨簡單大家滿意的聚會,但是講歸講,人嘛,出來江湖走跳持走都是要還我們的,爸爸才稍微放個風聲還沒發帖,舉手報名參加的人數就已經超過300人,算一算是30桌了,還不包括報名者的家屬呢。這樣子已經算是大場子了,所以我們找場地就以至少40桌來算。

在國慶日前夕我就先跟爸爸去了寒軒和平店跟寒軒國際飯店看場地。

1. 寒軒和平店
http://www.han-hsien.com.tw/hp/banquet_2.php
爸爸喜歡這個地點,方便大部分的賓客步行到飯店。
二樓明軒樓有對外窗戶,很明亮,有自然光也感覺比較有朝氣。但是場內有兩個大柱子我不太喜歡,覺得這樣會擋到賓客的視線 (很想要大家都看到我~)
另外我也想找不是紅通通一片的場地,寒軒的桌布椅子跟舞台都很紅,要再考慮。
不過宴會的包套內容很不錯,超過35 or 40 桌有送拍貼機,賓客可以一直照像好像很有趣

但後來又帶N來看,他不太喜歡這個廳給他的感覺,可能是當天桌子都光禿禿沒桌布,員工又正在收拾現場一片吵雜讓N不喜歡吧。

2.寒軒國際飯店
http://www.han-hsien.com.tw/hhih/banquet_2.php
因為桌數的關係,也只能選擇3樓的宴會廳。
這個廳有一個大旋轉樓梯,拍照很漂亮,我一走進去就哇哇叫太美了。

場地是粉紅色調,室內裝潢不錯,接待小姐很親切。
但是天花板太矮了,我們家人跟朋友都不矮,這樣很有壓迫感,而且牆壁跟柱子太多了。
有些人勢必要坐在看不到舞台也看不到走道的地方,這樣跟併桌吃飯一樣了,
好像只是路過的人剛好坐下來吃飯,不太有參加喜宴的感覺,所以這個場地被我淘汰了。



隔天,趁著雙十國慶的放假好日,我跟N走透透高雄其他的婚宴場地,以下記錄。

3. 高雄福華大飯店
http://kaohsiung.howard-hotels.com.tw/CT_KaoHsiung1.php?Psn=4820

福華飯店最美的就是10樓的彩晶宮,有漂亮的戶外庭園跟挑高西式裝潢的餐廳,我跟N都超喜歡,他非常想要有個戶外的會場,朋友可以出去吹涼。但是這個廳只能擺16桌左右,實在太小了阿~~~

拉回現實後,我們看的是3M樓的福華廳,雖然色調也是偏紅色,但是感覺很不錯,挑高的天花板感覺很舒適,喜宴專案也都還不錯,但是能擺的桌數也是太少。
擺來擺去好像都無法容納所有人,而且要開隔壁包廂,有一整面牆都無法移開,又是一個路人坐下來一起吃飯的窘境。所以也是被淘汰。

不過看到這裡我才發現,原來在飯店請客,當天/前天會送蜜月套房給新人,親友住宿也有優惠呢~~太好了!!

4. 高雄國賓大飯店
http://www.ambassadorhotel.com.tw/KS/Banquets/kaohsiung_order.htm

國賓最令人嚮往的是一樓戶外的泳池畔的婚禮,溫馨浪漫,有水有燈光有音樂,我超級想要這樣的婚宴阿~~~但是只能容納160人,只好含淚跟它說掰掰。

接待小姐帶我們上二樓看國際廳,挖~~是個氣派的場地呢!挑高的天花板,完全沒有柱子!
色調也是紅色,但是感覺很搭,我覺得辦宴客還不錯。

但是,N說話了。  他說他聞到霉味!!!
他是個對霉味異常敏感的孩子 (比我還厲害真是的),或許是因為那天廳裡沒開冷氣門又都關著,所以感覺比較悶吧。 不過N都搖頭了,我就只好先把這個廳收進口袋,說不定只是因為沒開冷氣。

接著小姐帶我們上4樓的空中花園,這個戶外的花園好適合辦證婚儀式,N也很喜歡,但是他一心一意想要找個室外場地辦婚宴,所以一直逼問接待小姐我們能不能在外面擺桌子,
還問了3次! 
答案當然是不行,不過還是把這個花園收進口袋,可以辦證婚。

然後我們又上20樓,樓上有個小婚宴場地,四面都是窗戶,可以看到愛河跟柴山,天氣好的話是非常美麗的~ 我們也是想辦法要擠進40桌,但無奈最多就是30桌,無法刪掉那100人,哀。 掰掰美麗的山景河景。

喜宴專案裡,也是包括了新人的雙人房,能在國賓住一晚我也會很開心吧~

國賓到這裡就告一段落,謝謝接待小姐的耐心。
另外,國賓有個很棒的接駁車服務,遠道而來的朋友可以在捷運美麗島站搭往國賓的小巴士,所以這個我也先收進口袋,畢竟台北來的朋友會需要這樣的服務。



5. 高雄華園飯店
http://hotelhg.cheap.com.tw/webpage.php?div=div_5&wid=5_5

華園是爸爸推薦的,我以前沒注意過也沒聽過,不過這天一到時對飯店的印象不錯,
外觀乾淨有朝氣,門口居然還擺了兩件美麗的婚紗!

接帶小姐是Mika,很年輕親切,服務也不錯。
我們看的是一樓的星光廳,門口像個城堡的拱門,牆面是仿石磚pattern,配上紅色的門,這樣的組合馬上擄獲N的心,在還沒進去以前他就一直念著他要穿著國王的新衣披風,頭戴皇冠,也逼我戴一頂,然後要騎著馬進場,配上蘇格蘭風管,像是Brave Heart 或是Games of throne一樣,非常囂張! 雖然我覺得他很囂張,但是也免不了跟著起鬨,嘻嘻哈哈的,小姐一開門,N也莫名其妙的在我耳邊碎念 I saw it I saw it. It's huge!

果然,是個跟城堡相關的佈置,舞台上方居然有兩三個塔 (被LED圍繞),舞台背景上還有拱門,地面鋪個狄斯可專用的藍紫色波紋狀地毯!我覺得整體搭配有點好笑,真的很像迪士尼公主的城堡,N則討厭所有的LED燈。 但是,我們兩個同時被宴會廳旁的戶外游泳池吸引,在這裡宴客也同時可以使用戶外區,太棒了!
我們討論過,燈可以關掉,塔可以用布幕蓋過,鋪個紅地毯蓋過一部分地毯,心中只要著戶外游泳池,其他的小缺點可以假裝不存在。
我們心中都暗自決定應該就是這裡了吧。

另外要說,新娘休息房好~大一間,可以容納很多朋友在裡面一起嘻嘻哈哈。但是他們的客房都是走時尚前衛風格,有點不對我的胃口,我比較尬意典雅樸素的風格。
不過,誰知道呢,說不定我的宴客就會來個嚇死人超誇張的造型,哈哈哈。



6. 麗尊酒店
http://www.theleeshotel.com/lees/eventswedding_page.php?id=412

如果是小型的婚禮,麗尊有很美麗的Tiffany blue 廳,還有水藍色桌步配銀色椅子的廳 (不確定名字),殘念。
我們的超大廳是什麼廳名字我也忘了,但就是普通的紅配金廳,廳內有兩個柱子。
不過麗尊有一些贏過其他家餐廳的是,他們有四個顏色的桌布可以選擇,好像是紫色紅色銀灰跟咖啡金,每個顏色都很有質感! 而且會場的燈光也有好多種選擇,端看新人喜歡什麼樣的色調。再來!如果宴請40桌以上,新人的蜜月客房就升級超大總統套房!看到這裡我我幾乎想選麗尊了!這套房根本就是拿來after party 用的嘛~~

不過N對於沒有窗戶看不到外面的場地沒有好感。

7. 高雄圓山大飯店
http://www.grand-hotel.org/main/kaohsiung/Article.aspx?a=175&lang=zh-TW

N非常喜歡圓山的感覺,傳統中國的大紅柱子跟迴廊,還有牆壁上又龍又鳳金碧輝煌的畫,還有古典的圓形拱門配上木製格子屏風,全部都是N心目中中國/台灣應有的建築。
今天一整天下來看了這麼多家,我們都覺得圓山的接待小姐有點兩光,好像不太知道該介紹或回答什麼,但還是帶我們去看5樓的龍鳳廳。

N一出電梯就看到圓形拱門 (N心中灑花),進門後又看到挑高天花板,天花板上金黃色一片的裝飾,還有可以遠眺高雄的陽台,N心中大喜,想著圓山果然是個好地方。

不過我考慮到圓山有點遠,別說台北的朋友了,連高雄的鄉親可能都覺得麻煩,所以我提醒了N,不過他把我的話當耳邊風,一心一意想要在這裡宴客。

我覺得圓山的龍鳳廳很氣派,但是少了溫馨活潑的感覺。大紅大金的配置太中國風,不太搭我想要的禮服。再加上我不太喜歡他們木地板的排列方式 (怎麼會注意到這裡來了真是...),所以我對圓山冷感...



小總結:

寒軒和平店因為太吵雜被N淘汰,國賓有霉味被N淘打叉叉。

圓山太金碧輝煌我SAY NO,寒軒國際太多柱子天花板太矮被畫掉。

麗尊我挺喜歡但是N不喜歡。

福華無法容納我們的賓客自然就被遺忘了。

華園我們都能接受。


當天回家我馬上跟爸爸報告,我說所有的餐廳都還有空耶真是太幸運了!
講著講著,心中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.......

馬上上網查了明年的農民曆,決定宴客的日子竟然是忌嫁娶的壞日子! 
難怪沒人要訂,真是冏。

但我想說連算命老師都說了,宴客只要找個方便的日子都可以,不用在意是否好日,所以想說服爸媽。但媽媽認為如果不吉利就不該硬選那天,結婚這種大事還是不要太鐵齒好。
哀,這下問題大了,如果不在周日宴客,台北的朋友何時能來呢??


10/18 更新

經過一番討論跟爭辯,最後還是由深信 "神明說好的話就可以放心了" 的媽媽去詢問神明,結果原本的日子得到了3個聖茭,全家歡天喜地的又繼續籌備婚禮。 媽媽不放心的又去拿了明年的農民曆,這一看不得了,媽媽拿的那本居然寫著那天是個大好日! 

太好了,不管那天倒底是好日還是壞日,不管哪一個版本的農民曆才是正確的,總之大家都往好的那方面想就是了,於是,宴客的日期終於也確定了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