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結婚。高雄挑婚紗店

準備結婚的過程中,我最興奮的就是要挑婚紗跟禮服。

但是茫茫婚紗店海中,要挑到一個滿意的包套又不吃虧的真的很難,再加上現在有很多婚紗店工作室 ,加上自助婚紗店通常也會有自己的婚紗跟禮服 ,選擇實在太多太多了,到底該從何選起?


為了有效率的挑選婚紗(店),我先把自己(原本)的需求仔細的想了想:



1.不拍婚紗照 - 網路上很多新娘子分享,他們的婚紗照拍了後都很少會再拿出來看。而依我自己的生活習慣,的確也是不會特地拿出來看的。即使很多婚紗業者跟有些新娘子一直強調


"一生只結一次婚,一定要拍個漂亮的婚紗照來紀念一下,一生一次而已耶!


我還是不想多花錢去出外景拍山拍海,再加上N不喜歡pose for the photos,為了兩人間的和諧,還是不要拍好了。


2. 一定要請厲害的婚攝來記錄 - 以N國家的習慣是,結婚當天請攝影師來記錄當天的情況,多是以自然真情流露的照片為主,在儀式完後再由攝影師拍新人的合照當做是結婚照,所以,找個經驗豐富的攝影師是第一要素。


3. 訂婚,結婚,宴客各穿一套禮服/婚紗 - 因為我們的訂婚,結婚,宴客都是分開的日子,結婚只需要一件白色婚紗進行儀式,宴客則想穿一件厲害的禮服即可,不需要換三套,搞得新娘沒時間吃飯又沒時間跟大家聊 天。


4. 不需要新秘 - 這三個日子都只需要化單妝,不用變換髮型或造型,所以應該不需要新秘隨伺在側。 但也就是說,不論選哪一家,他們的化妝/造型師都要很厲害才行。


5.不需要相本跟謝卡- 因為不想要拍婚紗照,所以也就不用放大的相本,也不用所謂的娘家本,也不需要用相片做成的小謝卡。


綜合以上,我認為傳統的婚紗店不符合我的需求,因為他們大多推銷包套,但內容有一半以上的東西我不需要,又不能折價,感覺選擇傳統婚紗店非常不划算。


想了想,我只需要一張放大加框的相片好指引來賓,其實可以自己把照片洗出來就好。

所以婚紗禮服方面,一開始就往單租的方向找,一方面符合需要,另一方面也比較省錢。

我去了以下幾家婚紗工作室,來做個記錄。



1. BH WEDDING  秉樺婚禮形象事業  

   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ScVWhSQGFna2b90vWJK/
    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33號 (近民生路圓環) 預約專線 0911-589-189

那天我沒有預約就走進去,雖然很不好意思的讓BH的員工有點措手不及,但他們還是很熱     心的服務我,跟我介紹他們的專案,也讓我參觀他們的禮服,態度非常好,心中雀躍。
BH的婚紗挺漂亮,感覺上是基本款都有,禮服也是各種類型都有,但我就沒有仔細翻了。
    
因為他們也是以包套的專案為主,不太符合我想要的內容,所以沒有繼續聊下去。


2. MAC 自助婚紗攝影
    http://weding.pixnet.net/blog
    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2號 (美麗島捷運站一號出口) 0982-222-159

我先撥了電話說我想過去看看,Mac說他們稍晚要進棚拍攝,所以我就抓緊時間速速去了一趟,跟Mac聊了一下。Mac是個很親切的攝影師/老闆,當時我還太清楚我想要什麼,只跟Mac隨便提幾個想法,他就抓住我要的感覺。我的重點問題是單租婚紗禮服的價錢,他也很乾脆的給我幾個我很滿意的價錢。但是當天我忘了要求要看禮服。


3. 天空婚紗
    http://www.sky-wedding.com.tw/

 地址:高雄市中正四路80號  07 -285-8928/07 -285-3622
    
這間是我路過看到的。櫥窗有一件藍色漂亮的骨董雷絲禮服,所以我就進去問問。在天空單租禮服的價錢我很滿意,網站上看到的婚紗禮服也都真的很美很有設計感,有幾件幾乎就是我夢想中的婚紗了! 

不過當天我感冒有點嚴重,講沒幾句話就猛咳,於是就狼狽的先離開了。


4. I Marry 愛美麗自助婚紗

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ry108

地址:高雄市林泉街108號  0926-116-229 


光是看網站就覺得他們的婚紗看起來都很新,設計很漂亮,而且就在我家附近!

我速速約了時間要去問價錢看婚紗,但是到了預約的那天,我居然完全忘記這件事,而他們也沒有打電話來通知我,之後也因為下訂了另一家婚紗店,所以我跟I MARRY的緣分就到這裡而已,哈哈。

但是是非常值得去參觀的一家婚紗工作室。


5. 7號天堂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eventh-heaven/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哨船街51號   07-5334777


這家是N跟我一起去的,不過我們當時也是還不確定想要什麼,也是隨便看看什麼都問問。
7號天堂的接待人員很親切,回答我們很多問題,也帶我們去看禮服。
他們牆上掛了很多他們拍的婚紗照,風格多變但大部分是我們喜歡的類型,所以我對7號天堂的印象很好。我想如果選擇了7號天堂應該是會很滿意。  

只可惜他們也是以包套為主,跟我們的需求不一樣。


以上是工作室的部分。




在開始準備婚禮前,我就常常經過中正路跟中山路的婚紗店區,每次去翻他們的照片都會被衝出來介紹的店員嚇跑,雖然不知道為何要怕他們,但總是會在他們問

"小姐要拍婚紗照嗎?"

的時候尷尬的搖頭然後快步走開。 現在是名正言順的要辦婚禮了,終於可以大搖大擺進去婚紗店,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。

不過經過這幾個星期的到處看看,又翻了爸媽以前的婚紗照,我原本的想法有些改變了。

我還是不想拍外景婚紗照,但是想要有幾張室內的婚紗照,以證明我們真的結婚了。

我心中想像的,是爸媽那個年代的婚紗照,兩人併肩或一前一後站著或坐著,對著鏡頭微笑,很端莊很正式那種,我覺得這種照片非常有"力量"。

所以我進傳統婚紗店除了看禮服之外,更多了去問單拍幾張婚紗照的可能性及價錢。

1. 珍琳蘇 

這是跟同事一起去幫另一位同事挑禮服時進去的。
珍琳蘇果然是婚紗店界的大姊,婚紗禮服很多,接待小姐很專業,同事試過一套又一套,他們的態度都還是很好。

但是在那邊三個小時,我都沒看到喜歡的婚紗/禮服,心中浮現兩個想法 :

" 不會吧這麼大的店沒有一件我喜歡?"  
" 該不會我喜歡的都是在所謂的加價區吧?" 

剛好又不小心聽到另一位新娘想要的禮服必須加價20,000 (!) 當下就決定不選珍琳蘇了。


2. 藏愛


婚紗店界的皇后。 

這天是請好姊妹跟我一起去的,因為我怕走不出來 >.<

那天同時在藏愛化妝要出外景要拍照的新娘,就有7位。在樓下接待區詢問或挑婚紗的大概有7組人。樓上在試禮服的新娘大概也有5位,非常忙碌的一間婚紗店。


一開始就是主任接待,我馬上表明了我的需求,主任也盡力幫我想最好的組合跟價錢。

最後的價錢是:

租三件禮服 + 拍6張婚紗照 + 拍照禮服跟化妝 + 一張20寸放大相片加框 = 40,000。


說真的,藏愛的禮服很漂亮,這個價錢大概是最符合我們的需求也非常划算的,應該是非常值得不可錯過要馬上下訂的機會了。  但是,我是個想要省錢的新娘,一直覺得我還能找到更好的deal,所以沒有馬上下訂。 


這天也是我第一次試穿禮服。試了一件紅色刺繡包臀的訂婚禮服,非常好看!

果然禮服還是要穿了才有要結婚感覺,光看吊著的衣服感覺上都是一樣的而且不太興奮。



3. KISS 99 


這是我自己誤闖進去的。我也是馬上就表明需求,一樣是店主任來接待,並請人帶我參觀禮服。 禮服中有一件是我一看就愛上馬上想擁有的,但是依照經驗及慣例,那當然是件要加價15,000的婚紗,所以省錢新娘只能含淚離開。


主任依我的需求給我個當下聽起來不錯的deal,但是我比較保守想要多比較,所以沒有馬上決定。 但後來跟藏愛的deal比,藏愛還是略勝一籌。




4. 夢萊茵 


我們跟夢萊茵是個奇妙的緣。
一個月前我們經過夢萊茵,N一眼就愛上店上方放大的婚紗照裡的女孩穿的那件禮服,他非常想要我穿那件,所以就第一次進去詢價。

N非常喜歡夢萊茵的接待小姐,因為她態度自然,沒有裝熟也沒有壓迫感。聲音大小適中,了解我們的需求後也解釋的很清楚。價錢透明,一項一項都列得很清楚。而且,在我們討論的時候小姐居然還退到旁邊給我們空間討論,待我們討論完後才再加入。這種非常美式的作風深得N心,他當天就跟我說他喜歡夢萊茵了。 

雖然很多人都說結婚時新娘是主角,新郎負責出錢就好。但是我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,我做的任何決定都要讓N知道,並且要他也喜歡才行,所以我就先把夢萊茵放進口袋了。

再訪夢萊茵,是因為現在單租禮服3件12,888,完全打動省錢新娘的心!

這次還是同一位接待小姐,其實我們也只想要她了。 說明了需求之後,發現夢萊茵的deal比藏愛更好 (便宜),我想主要是因為藏愛的禮服貴很多吧。當然我也先去看了夢萊茵的禮服,發現他們的禮服比較簡潔且有設計感,剛是我喜歡的類型,心中也偷偷鬆了一口氣。當然現場也看到N心目中的那件禮服,果然是個緊!緊!緊!的魚尾禮服呀。

我想,既然夢萊茵的禮服適合我,那麼捨去藏愛華麗的禮服也沒關係,剛好省下一筆錢來買別的東西也不錯,所以當天聽完價錢就馬上下訂了。 




就這樣,好像很難決定的婚紗店,就在一件美麗緊身魚尾裙的力量下,找到了。 

接下來就是挑選禮服的時候了,好興奮呀~~



   
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