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等待產兆的日子

7/25/2015

寶寶已經37週又5天了,是個足月兒囉。

前天去產檢時醫生說寶寶目前3100克 ,不確定是不是偏重,但寶寶腿比較長所以可能預測的體重也跟著比較重吧。

既然已接受要自然產,那麼我就該認真研究產兆。

醫院跟網路上都說有三大產兆:規則陣痛, 落紅,破水


落紅跟破水是很明顯的徵兆,一看到或一發生馬上就會知道,不用猜也不用懷疑。
但是陣痛就是個很曖昧常讓人不確定的徵兆了。

我從約20週開始,子宮就開始練習收縮,很常感受到宮縮的魅力。就是肚子緊緊的硬硬的,但是一下子肚子就變軟了,我不覺得痛。我很熟悉這樣宮縮的感覺,所以常不以為意,但就是這樣不以為意的心情,讓我非常擔心會不會真正陣痛宮縮時我會完全忽略。

在網路上搜尋了大家的心得,大部分(我想是99%吧) 的人都說真正陣痛的宮縮是無法忽略的,
孕婦一定會知道。是會痛的無法走路,休息也不會緩和,是規律且頻繁的。

所以我也就乖乖的等待那種痛得要死的宮縮,同時間把手機上量宮縮的APP找好以備不時之需。


7/26/2015

37週又6天

今天是回診我平常去的婦產科。

醫生一邊量寶寶頭圍腿長,聽臍帶血流是否順暢,一邊交待我要注意胎動,因為寶寶的頭已經卡得滿下面了。

醫生問我是否已經感覺宮縮,我就跟她說明我其實常常感受到,但都不會痛也不會不舒服,甚至可以繼續走路或聊天吃東西。

超音波照到一半時我剛好就宮縮了,醫生問我會不會痛。我說不會只是緊緊的。
於是她說如果宮縮強度比這個強,開始會痛的話,那就要注意頻率跟次數了。

醫生說,十分鐘內痛超過三次,每次持續20-30秒的話,就可以去醫院了。

接著醫生幫我內診確認。

醫生看一看,我又宮縮了,醫生又問我會不會痛,我說不太會。
她又問了一次 "會不會有一點點痛?"   我只好感受一下然後說 "好像有一點點痛。"

醫生說 "妳已經開兩公分了。"   (醫生口氣滿平靜)   (我很驚訝已經開兩公分了!!?????)

醫生繼續說 "而且寶寶的頭真的已經很下面了。"  (我心想醫生是摸到頭了嗎?? 有可能嗎??)

醫生又說 "妳剛才的宮縮已經是有效宮縮了,子宮頸已開始擴張。"

醫生說我可能比較耐痛,所以都沒感覺。接下來特別注意宮縮的頻率,隨時準備待產。


是不是是不是!!! 我真的沒有感覺真正的宮縮阿!!!
我就是沒感覺到別人形容的痛阿!!
果然吧果然吧!!!

醫生接著繼續說 "妳最快兩天內就會生了吧,最晚五天。"

ㄜ阿~~  好緊張阿,六神無主了,手腳發軟阿。

醫生拍拍我的肩,然後出去跟N說他再兩天就要當爸爸了。


在不敢置信的心情中,我開始連絡爸媽跟妹妹,告訴他們再幾天寶寶就要來了,請大家準備好。爸媽很緊張的開始大掃除家裡,妹妹因人還在日本,也很緊張會不會來不及回來。

我更緊張,都開兩公分我都沒感覺。
(據我網路研究,兩公分= 開一指,開十公分=五指=要生了)

為了等妹妹回來跟其他事情就續,決定今天要躺一天,不能再走來走去或繼續打包搬家的東西了。

同時,跟寶寶喊話,請她等一等阿~~~

新家的木地板明天才要鋪,小姨後天才回來,寶寶等一等阿~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