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接近40週尚無產兆日記

8/6

39週3天

今天是預定的搬家日,因為原本以為我這時會已經生了作月子中。

一早N就去舊家等待搬家公司人員。

之前還在舊家待產時我已經把自己的衣物跟廚房用品都打包好了,搬家當天只要搬大型傢俱跟箱子們即可。 至於N的衣物,我再三跟他確認,他說不用打包他會自己處理。
不過搬家當天他完全沒時間打包,所以最後是一件都沒搬過來,😳。
幸好我們也不急著清空舊家,日後再自己慢慢搬也沒關係。



爸爸則是替我在新家接搬家人員。

我事前畫了一張新家平面圖,爸爸就按照圖畫幫我把傢俱定位了,不確定的物品他就傳照片問我,這樣分工合作由我在遠端監控的方法下,完成了搬家大事 ❤️

搬家過程發生了一些小插曲,簡單來說,就是我覺得(台灣)很多人都隨便了事,不會事前仔細規劃或確認,常常以「我知我知」、「會啦會啦」、「不用不用」,這種「包在我身上」的態度面對客戶。等到發現不對勁時才說「怎麼會這樣?」、「啊,害啊」,或是語帶無奈的問客戶「阿你不是說...」。最令人煩躁的是他們會臨時加價,「這個要多收費喔」、「這個不可能是這種價錢啦!」

氣歸氣,家搬完就好了,就當教訓,以後一定要堅持對方來確認,或是要他們保證不加價。

回到生寶寶日記。

昨天醫生說我開4公分可以去待產了,大家都興奮了起來,所以我一早決定今天晚上要去長庚測宮縮跟心胎音,順便請他們幫我內診,看我是不是可以住院待產了😄

爸爸幫我整理好新家,稍事休息,我們就出發去長庚。
在車上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我今天住定了,還把基本必需品帶著呢。

我ㄧ走進去,產房的護士問我找誰😳,等她看到我的肚子她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,哈。

內診護士挖了挖,說我子宮頸只開了2公分!     2公分?昨天才說4公分呀?!
難道子宮頸還會縮回去的嗎?

在我們錯愕時,我就接著被帶去測宮縮。

一小時內不知道縮了幾次,但我自己覺得也差不多8-9分鐘一次,而且不太規律。
倒是寶寶的心胎音機器在我宮縮時會發出嗶嗶聲,護士說那是心跳什麼指數超過170的意思,但我聽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也沒特別問,總之醫生護士後來也沒特別針對這個指數多說明,我也就忘了。  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我有閱讀障礙或理解障礙。

測完,醫生來診斷數據,說我還沒達到住院標準,請我返家休息。

又被退貨了。


8/7
39週4天

妹妹跟我再次去逛街,漢神能逛的我們都走了一圈,我試穿了一件Mango洋裝,但買了一件uniqlo 洋裝,只是現在完全穿不下。另買了Yoda T-shirt 給N。

當天發佈颱風警報,晚上高雄市停班停課,N不用上課,我們就到新家重新定位傢俱、洗冰箱、丟垃圾,總之是整理了一番。

這樣運動了一番,有點累,但宮縮並沒有變頻繁。

8/8
39週5天

父親節這天蘇迪勒颱風來襲,全台都大風大雨,我們也只能待在家。
第一次知道原來百貨公司也是會不營業的呢!
這樣好,服務業人員不用冒著風雨上班:)

晚上在大樓的電影院看了仙履奇緣。

看完去爬了樓梯,爬1-12樓,其實爬的挺快的,爬完沒有特別的感覺。

8/9
39週6天

補過父親節。吃了yummy 土耳其菜,吃飽飽後就去新家繼續整理房子。
今天的整理重點是我們的衣櫃收納。
收納實在太重要了,在妹妹及斷捨離的協助下,我丟了滿多衣服。衣櫃收納改天再慢慢紀錄。

忙碌了一天,仍無產兆,宮縮也沒變頻繁。

明天就是預產期了,沒想到我居然會等到足足40週還沒生呢!
感覺我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,等到真的有點心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